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菲律宾参议员承认曾接收美联邦调查局情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5:2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9月14日消息菲律宾参议员、前反对派总统候选人拉克松14日承认,曾经从两名涉嫌偷窃美国机密情报的菲律宾人手中接受过资料,但否认参与间谍活动。

  美国联邦调查局13日宣布逮捕了一名现居美国的前菲律宾警官阿基诺和菲裔美籍联邦调查局探员阿拉冈西洛,怀疑他们窃取了100多份有关菲律宾领导人的机密情报提供给菲律宾政界人士,并要求菲政府配合调查可能接收这些情报的该国3名政界人物。

  作为被怀疑对象之一的拉克松在接受当地电视台采访时说,自己的确从阿基诺处得到过FBI的文件,但都是有关菲律宾而非美国的资料,而且并无机密价值,在报刊和电视上都能够获知。

  拉克松还指出,他从未违反美国任何反间谍法律,因为他和阿基诺都不是已经注册的外国情报探员,而且均不知道这些联邦调查局的文件属于机密性质,所以美国不足以以这一罪名起诉他们。

  阿基诺曾经是拉克松担任国家警察总监时的助手,2001年前总统埃斯特拉达倒台后便前往加拿大,然后进入美国。10日,他在纽约皇后区的住所被捕,目前正面临法庭审判。拉克松表示,会尽力向他提供法律援助以帮助其洗清罪名。

  菲司法部长冈萨雷斯14日也指出,这起美国联邦调查局情报被窃事件很有可能与国内企图颠覆政府的政治阴谋有关,菲政府将积极配合美国当局对此进行调查。此外,如果证据确凿,美国政府提出要求,菲律宾将同意把涉案人员引渡到美国接受审判。责编:徐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