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报调查:41%众议员主张从伊撤回自卫队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5:2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9月14日消息 据美联社24日报道,在日本众议院选举后,主张从伊拉克撤回自卫队的议员多于赞成延长留驻的议员。

  据“每日新闻”当天公布的调查结果,在480个获胜的议员中,41%的议员认为,日本应该在今年12月份自卫队驻留期满之后撤出伊拉克,34%的议员则说,自卫队在伊拉克的部署应该延长。其余的议员没有表示意见。

  日本众议院在2004年1月通过了向伊拉克派遣自卫队的议案,首相小泉纯一郎也表示支持。这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日本首次向作战地区派遣自卫队员,这一行动被外界看作是小泉首相不仅要使日本成为世界经济强国,而且成为军事大国战略的一部分。

  “每日新闻”的调查说,70位众议员说,日本应该考虑“立即”拥有核武器,这些众议员占全部众议员的15%,但81%的众议员反对考虑这种可能。

  在小泉参拜靖国神社问题上,三分之一的议员认为,小泉不应该再继续参拜,同时有接近三分之一的议员则支持小泉继续参拜。

  “每日新闻”向全部480名众议员发出了调查问卷,其中473名议员作出了回答。(米奇) 责编:徐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