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人均烈性酒消费量居世界第四位 俄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5:2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9月14日消息据韩国联合通讯社13日报道,一项调查显示,韩国人烧酒和威士忌等蒸馏酒和烈性酒的年消费量居全球第四位,仅次于俄罗斯、拉脱维亚和罗马尼亚。

  韩国弘益大学张根浩教授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以2002年为例,韩国国民人均烧酒和威士忌等蒸馏酒和烈性酒的消费量达4.5升,居全球第四位。前三位俄罗斯、拉脱维亚和罗马尼亚的人均消费量分别为6.5升、5.6升和4.7升。

  报告还称,2003年,21岁以上的韩国成年人平均一年喝掉68瓶烧酒。当年,韩国全国酒类消费额高达4.9万亿韩元(1美元约合1026韩元)。酒后驾驶造成的交通事故达3.12万余起,造成1100人死亡,5.5万人受伤。

  报告还显示,越来越多的韩国人,特别是韩国女性饮用酒精饮料。2003年,64.3%的韩国人喝过酒,1986年,这一数字为48.3%。而在2003年饮酒的韩国人中,女性占到49%,是1986年时的两倍还要多。

  为此,韩国政府13日举行公开听证会,就提高酒类消费税的方案征求学界和有关团体的意见。该方案旨在通过提高酒类消费税,抬高蒸馏酒和烈性酒的市场价格,间接抑制烈性酒消费。责编:徐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