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设备助查偷渡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5:2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专电 非法移民给欧洲一些国家带来不少棘手问题。因此,英国和法国最近开始采用新技术加强对入境人员的检查,取得了显著效果。

  英国移民局工作人员安迪·科勒介绍说,他们近期采用3种设备对入境人员实施检测。其中,二氧化碳探测器和心跳监听器可以检查交通工具内是否藏着企图非法入境的人,而被动式毫米波成像仪则可扫描车辆,查看这类交通工具内是否隐藏着偷渡者。

  据统计,过去一年半时间里,法国北部港口加来利用这些新设备成功地阻隔了大批非法移民。而就在今年上半年,英国利用新设备也制止了4000多名非法移民入境。所以,比利时等欧洲国家也逐渐开始采用这些新设备。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