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首次为救灾不力认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5:40 北京晚报
  热带风暴“奥菲利娅”势头加强
布什首次为救灾不力认错(图)
  美国总统布什9月13日首次公开为飓风救灾工作不力承担个人责任。新上任的美国联邦紧急措施署代理署长戴维·保利森则宣布,救灾重点已经转向为灾民寻找永久居住场所。同一天,美国国家飓风中心发布预警信息称,8日抵达美国佛罗里达州沿岸的热带风暴“奥菲利娅”的势头正在加强,南卡罗来纳州和北卡罗来纳州在未来24小时内将会受到影响。

  布什首次公开揽责

  “对于(美国)联邦政府没有(在救灾工作中)正确行使它的全部职责,”布什对着电视摄像镜头说,“我承担责任。”布什说这番话是在外交场合,即他与伊拉克总统贾拉勒·塔拉巴尼当地时间13日上午会面并交谈以后在白宫联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

  然而,媒体记者提出的第一个问题并非伊拉克,而是飓风。此后,说出“我承担责任”一句话的画面,再三由美国电视台重复播放。

  媒体记者注意到,布什在“卡特里娜”侵袭南部两个星期以后第一次声明他负有个人责任,是在他第一次真正近距离目睹重灾区新奥尔良市的实际状况一天以后。“‘卡特里娜’暴露了各个层面上政府应急能力存在着严重问题。”他承认道。

  至于美国民众是否因为救灾行动迟缓而有理由担忧政府应对恐怖袭击的能力,布什回应道:“我们是否有能力应付一次严重袭击?这个问题极其重要,国家利益要求我们确认发生了哪些事情,以便我们能够更好地作出应对。”

  决定尸检

  布什迄今已经3次前往灾区,最近一次是12日前往新奥尔良市,与救灾人员报告在新奥尔良市纪念医学中心发现45具尸体同一天。纪念医学中心设有317张住院病床,“卡特里娜”飓风袭击后遭受水淹。这家医院的助理管理员戴夫·古德森13日告诉美联社记者亚当斯·诺西特,一些病人在等待疏散期间死去,医院内当时的气温高达41摄氏度。古德森认为,高温可能是致使部分病人不治身亡的因素。

  为确定死因,当地验尸官弗兰克·明亚德决定对纪念医学中心内发现的所有尸体作解剖检查。

  动态

  飓风死亡人数升至657人

  新华社电美国南部路易斯安那州卫生部门9月13日证实又发现144人因“卡特里娜”飓风死亡,美国南部4个州因飓风而死亡的人数已升至657人。

  链接

  “奥菲利娅”势头加强

  另据报道,本月8日抵达美国佛罗里达州沿岸的热带风暴“奥菲利娅”的势头正在加强,很可能会给这一地区带来强降雨天气,从而严重威胁佛罗里达近期接连受到飓风袭击的地区。为了尽量减少损失,联邦政府部门13日疏散了一些可能受到影响的岛屿上的居民,并关闭了多所学校。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13日晚提高了“奥菲利娅”的风暴等级,并预计风暴最大时速可能达到每小时75英里或更高。此外,国家飓风中心还发出预警说,南卡罗来纳州和北卡罗来纳州在未来24小时内可能会受到“奥菲利娅”的强烈影响。晓安 李秀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