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藤森准备回国再选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5:40 北京晚报

  新华社电 秘鲁前总统阿尔韦托·藤森9月13日在秘鲁驻日本东京领事馆领取了新护照,以准备回国参加总统选举。

  藤森发言人卡洛斯·拉福在首都利马对路透社说:“很清楚,这是藤森回归(政坛)路上的第一步。”

  藤森拥有日本和秘鲁双重国籍,2000年因腐败丑闻遭指控后,藤森逃到日本。由于日本和秘鲁间没有引渡协议,秘鲁政府发出的通缉令一直不能奏效。

  藤森流亡后,秘鲁当局禁止藤森10年内从政,目前离这一禁令到期还有5年时间。秘鲁方面说,只要藤森踏上秘鲁领土,就会逮捕他,但藤森对此似乎并不在意,还说要参加2006年4月的总统选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