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首脑峰会前访联合国总部:安保加强峰会气氛浓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6:41 国际在线
首脑峰会前访联合国总部:安保加强峰会气氛浓厚(图)
  国际在线消息:联合国各成员国的元首和政府首脑,九月十四日至十六日将齐聚纽约,参加联合国成立六十年来以来规模最盛大的首脑峰会。

  目前,各项准备工作正进入最后阶段。记者今日来到位于纽约东河之滨的联合国总部,在总部正门所在的曼哈顿第一大道区域,看到这里明显加强了安保。据称,到会议举行时这里将彻底封闭,只有各国代表的车队和持证人员方可进入。从九月十一日起,总部也暂停接待游客参观,直到本月二十九日第六十届联大一般性辩论结束为止。

  此次峰会备受媒体关注,前来申请采访的各国记者在联合国总部外临时搭建的办证中心排起长队,记者在此巧遇多位国内同行。有报道说,联合国目前已收到一千五百多名记者递交的采访联合国峰会的申请,预计峰会期间聚集在联合国的记者将达到四千多名。联合国总部在峰会期间还将涌入数千名外交人员,加上日常四千七百多名联合国雇员,峰会期间的联合国可谓“人多势众”。

  在联合国总部,峰会气氛日渐浓厚。上世纪五十年代落成的联合国总部大厦,玻璃幕墙在秋日照耀下熠熠生辉,一百九十多个会员国的国旗迎风招展。总部大楼内,张贴了很多庆祝联合国六十周年的招贴画。不同肤色的联合国工作人员紧张地忙碌着,在一些通道入口处,安检设备也较平日有所增多。

  随着峰会的临近,联合国又将成为人们瞩目的焦点。有分析指出,联合国的会员国已由五十一个创始者发展到一百九十多个。联合国的责任越来越重,国际社会对联合国的期望也越来越高。自二十世纪七十年代以来,日益凸现的全球化趋势产生了日益繁多复杂的新问题和新挑战,它们都是联合国创设之初的设计者们难以预料的。正因如此,国际社会对本次联合国成立六十周年首脑会议寄予厚望。会议及其成果将对联合国的未来发展和国际关系产生重要影响。

  在三天会议期间,各国首脑将陆续在联大会议厅进行公开发言。另外,还将就个别议题,进行闭门分组讨论。截至六日,已确定前来参加峰会的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共有一百六十位。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在本次峰会上全面阐述中国对当前国际形势及重大国际问题的看法和立场,并对加强联合国作用,推动联合国改革,促进国际发展合作等问题提出具体主张。

  联合国六十年的发展历程见证了时代的变迁,在新的世纪里它如何继续发挥维护人类和平、安全、推动世界经济和社会发展,并应对新的关切,人们正期待着这次峰会给予指引。(谭宏伟、张明新)

  来源:中新社

  (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