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格达爆炸上百人丧生扎卡维发出袭击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09:44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新华社巴格达9月14日电(记者冉维 蒋晓峰)伊拉克首都巴格达14日发生近10起自杀式汽车爆炸袭击事件,造成至少138人丧生、近200受伤。“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领导人扎卡维当天通过互联网发表声明称,该组织正在伊全境范围内发动自杀式爆炸袭击。

  最为惨烈的爆炸发生在上午7时左右,一名自杀袭击者驾车驶入巴格达西北部卡济米耶区的一处广场,谎称可提供工作机会,引来大量寻找工作的人,然后突然引爆车上重达220
公斤的炸药。伊拉克内政部消息说,目前已有114人死亡,156人受伤。爆炸还毁坏了几十家店铺和数十辆汽车。这是伊拉克战争结束后发生的最为惨重的袭击事件之一。

  当天上午,在巴格达西部的舒拉区,武装分子在人流密集路段引爆车上炸药,炸死4人,炸伤22人。在距舒拉区不远的阿德尔区,武装分子驾驶载有炸药的汽车袭击了伊军巡逻车,炸死3人,炸伤4人。在巴格达东部,武装分子对一支美军车队实施自杀式汽车爆炸袭击,炸伤两名士兵。另据报道,武装分子当天还袭击了巴格达北部的塔季地区,枪杀17人。

  当天中午还发生了3起爆炸,人员伤亡情况目前还不清楚。

  “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领导人扎卡维14日通过互联网发表声明说,该组织正在伊全境范围内发动自杀式爆炸袭击,以报复美伊联军在泰勒阿费尔对反美武装展开的清剿行动。声明说,“我们已经为泰勒阿费尔地区死去的逊尼人展开了报复行动,将很快公布在巴格达和伊拉克其他地方行动的细节。”

  伊拉克政府称,伊美联军近日在泰勒阿费尔的清剿行动中打死200多名反美武装人员,抓获数百人。

  伊拉克议会官员14日透露,宪法草案的最终版本已经确定,但仍有逊尼派政党对宪法草案表示反对。

  伊拉克议会副议长沙赫里斯塔尼说,宪法草案的最后文本已经递交联合国,并将很快大量印刷发放给民众,以便让他们在公决前了解宪法内容。他对记者说,已对8月28日递交的文本作了一些改动,但宪法草案没有明确说明伊拉克为阿拉伯国家,并且仍规定伊拉克为联邦制国家,这些都没有满足逊尼派的要求。

  逊尼派主要党团-伊拉克全国对话委员会表示,将号召选民在公决中投反对票。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谢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