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超过六成日本选民担心小泉可能会滥用权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09:54 桂龙新闻网

  中新网9月15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超过60%的日本选民担心,首相小泉纯一郎在赢得众议院选举后也许会滥用权力。

  据新加坡早报网引述报道,在本次众议院选举中,小泉的执政党联盟赢得了三分之二以上的多数席位,这意味着,众议院将能推翻除参议院提出的宪法修正案外的所有决定。小泉的执政联盟在参议院只拥有微弱多数。

  《读卖新闻》昨天公布的这项民意调查是在众议院选举后的两天内进行的。

  调查发现,63%的受访者担心,小泉可能滥用他所拥有的多数席位,30%的人表示并不担心,其他人没表示意见。

  对于小泉所领导的自民党所得到的议席,56%的受访者希望自民党的胜利不要那么大,而33%的人说足够了。

  这份民调结果是《读卖新闻》通过电话访问了989名选民的结果。

  在《日本经济新闻》进行的另一项民意调查中,69%的受访者认为,小泉在外交方面的首要任务应是改善同亚洲邻国的紧张关系。

  该民调显示,46%的受访者反对小泉参拜靖国神社,支持的人占32%。

  来源:

  新华网 选稿:韦力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