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奥尔良 病人淹死疗养院 院长被控杀人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0:0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新奥尔良病人淹死疗养院
警方发布的院长夫妇肖像。

  在“卡特里娜”飓风袭来时,美国南部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市一家私人疗养院内34名没有撤离的病人被洪水围困在屋内,全部溺水身亡,上演了一幕人间惨剧。为此,路易斯安那州当局13日以过失杀人罪把这家疗养院的老板告上法庭。

  罪人还是英雄?

  路易斯安那州司法部门说,由于这家疗养院老板的“不作为”,造成34名病人惨死,因此他们犯下了过失杀人罪。但院长的辩护律师却反驳说,他们是拯救病人的“英雄”。

  美国《华盛顿邮报》14日报道,这个“死亡之地”名为圣丽塔疗养院。这是一家“夫妻店”,所有人是一对老年夫妇,他们分别是现年62岁的马布尔·曼加诺和65岁的萨尔瓦多·曼加诺。

  路易斯安那州总检察长查尔斯·福蒂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这对夫妇已被拘捕,并被指控犯有34宗过失杀人罪行。

  “34个人在这家疗养院中被淹死,而这些病人本来应当被撤离,”福蒂说,“实际上,因为他们(这对夫妇)的不作为,导致这些病人死亡。”

  福蒂说,这对夫妇拒绝执行当地官员下达的把病人用客车运走的命令,也没有叫救护车来运走这些病人。由于他们没有撤离这些病人,导致这些病人在飓风袭来时被洪水围困而死。这些病人的遗体近日才被救援人员发现,遗体已经高度腐烂。

  但是,这对夫妇的辩护律师鲍勃·哈班斯却认为,他的当事人“根本无罪”。哈班斯辩解说,在飓风灾害中,这对夫妇率领子孙帮助当地居民撤离,并从他们的疗养院中救出了50人。

  “当所有事实水落石出后,人人都会知道他们是这次悲剧中的英雄。”哈班斯说。

  追查类似案件

  此外,在这次飓风灾害中,新奥尔良市还发生了一起病人集体非正常死亡事件。

  新奥尔良市一个医疗中心的负责人说,在这个中心内发现了44具尸体。这些死者都是危重病人,他们没能“挺”过飓风席卷过后的恶劣生存条件。这家医疗中心的负责人说,当救援人员最终到达时,中心内留下的病人已经全部死亡。

  福蒂说,他打算调查这起病人死亡事件。但医疗中心方面则说,这些病人都是在等待救援期间死去,救援到来太迟也是导致病人死亡的原因。

  这家医疗中心在一份声明中说:“在4天多的时间里,这里卫生条件恶劣。没有电和自来水,空调开不了,室内气温高达43.3摄氏度。虽然我们的医生和护士都付出了艰苦努力,但一些病人仍没能活下来。我们认为他们都是危重病人。”

  对于类似事件,福蒂表示将继续追查。他说:“我打算调查所有出现病人非正常死亡情况的地方。”他认为,这些住有病人的医院或疗养机构有责任照顾好这些生活不能自理的病人。

  灾害损失惊人

  路透社估计说,这次飓风灾害有可能成为美国历史上损失最巨大的自然灾害。财产损失最终可能达到1000亿美元至2000亿美元。

  迄今为止,美国国会已经批准了623亿美元的救灾物资。

  美国全国房地产商协会发表的月度经济预测说,在这次风灾中,住房、商业和公共财产的损失总计为1000亿美元。该协会还说,这次灾害将对房地产市场和经济带来长期影响,导致房价和建材价格上涨。

  “卡特里娜”飓风在8月25登陆美国,8月29日袭击美国墨西哥湾沿岸,造成空前的人员财产损失,是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自然灾害之一,目前已确认的死亡人数已达648人。(刘路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