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普京夫人神秘面纱徐徐揭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0:30 金羊网-新快报

  为初恋情人放弃上大学,背着家人偷偷与普京约会……

  新快报综合报道 长期以来,俄罗斯第一夫人柳德米拉·普京娜一直是个谜:她生活在丈夫的“阴影”之下,与他一起出现在公共场合似乎只是出于某种礼仪。普京掌管国家的五年里,围绕柳德米拉出现的“问题”远远多于“答案”,她也因此被西方称为“克里姆林宫最大的秘密”。俄罗斯媒体近日走访了第一夫人的熟人和亲友,试图揭去蒙在她头上的“
神秘面纱”。

  能歌善舞爱演白雪公主1957年1月6日,柳德米拉出生在加里宁格勒市,出嫁前娘家的姓是“什克列布涅娃”。她曾在加里宁格勒第44中上学,之后转到了第8中,在那里读书学习长大成人。后来,这成了第8中学“炫耀”的资本———不久前,该校还开设了一个小型博物馆,展出了很多与柳德米拉相关的照片。班主任老师亚历山德拉-格奥尔基耶夫娜现在已经退休,尽管毕业之后一直没有见过柳德米拉,她还是清楚地记得这个能歌善舞、惹人怜爱的小姑娘:“她是我们班上真正的明星人物。当她在胜利节上演唱时,老战士们常常被感动得哭起来。”按照她的话说,柳达(柳德米拉的小名)早就希望能够成为一名演员,经常到退休工人俱乐部出演白雪公主,而且还亲手缝制了公主的道具服装。

  为初恋情人放弃上大学阿布罗西金·尤拉比柳德米拉低一个年级,他喜欢柳德米拉,每天早晨坚持和她一块去上课,而柳德米拉显然也很喜欢他,有时候甚至称他是“小猫咪”。但是,尤拉却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一直就是否邀请柳德米拉一起跳舞犹豫不决。高中毕业之后,柳德米拉没能如愿考入圣彼得堡戏剧学院。但是,她还有机会向加里宁格勒技术大学递交入学申请。不过,尤拉在这时找到她,并且建议“一年后一起上大学”。与此同时,加里宁格勒汽车销售厂召她去上班,于是两个人就一起去那里帮工。后来两人一起上了大学,并且继续相处了将近一年。不过,柳德米拉的兴趣突然发生改变,认为技术科学非常枯燥。上完大二,她放弃学业选择到航空公司当空姐。

  背着家人和普京约会柳德米拉的父亲亚历山大·阿夫拉莫维奇最看重的是女儿的“名声”。因此,尽管几乎整个小区的男孩子早就为柳德米拉那头漂亮的浅色头发着迷,但是直到中学毕业都没有人在莱蒙托夫街上见过她和男生在一起———她总是在十字路口前和追求者分手。阿夫拉莫维奇非常严厉,并且对女儿们的一举一动明察秋毫。如果姑娘们回家时嘴唇发抖,他就会说:“显然是在寒冷的地方接吻了。”柳德米拉和普京“秘密”约会整整一年之外,然后才决定正式把他引见给父母。普京给未来岳母留下的印象不错。吉洪诺娃在和邻居们谈起他时夸道:“是个严肃的小伙子,很可靠。”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柳德米拉的父母都不清楚未来女婿是做什么的,而他神神秘秘的样子让很多人猜测不已。据知情者回忆,阿夫拉莫维奇曾经抱怨说:“柳达迅速成熟起来,并且开始有意回避我们,让我们感觉她有事隐瞒。”

  仍旧漏雨的故居柳德米拉的家住在列宁格勒区莱蒙托夫街1号,一幢三层小楼一楼的住宅里。以前,莱蒙托夫街只是一条弯曲偏僻的街道,只是到了后来才逐渐繁荣起来。如今,这里随处可见的是新俄罗斯暴发户们建起的别墅,基本上都是宽大的老式德国风格建筑,屋顶上覆盖着耀眼的红瓦。第一夫人故居所在的小楼淹没其中,显得有些破烂寒酸。老邻居们告诉记者,尽管什克列布涅娃一家住在一楼,但是每到下雨天,柳德米拉的母亲叶卡捷琳娜·吉洪诺娃都会一丝不差地把脸盆放到厨房里会漏雨的地方;而在最高的三楼,直到现在到了冬天天花板还会结冰瘤子;楼房四处漏风,以致于严寒到来之时,普京的岳母不得不穿着毡靴在屋里走来走去。住在这样的地方,柳德米拉小时候经常会被冻感冒。(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