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扎卡维“现声”全面宣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0:5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

  据新华社巴格达9月14日电伊拉克首都巴格达14日发生十多起自杀式汽车爆炸袭击事件,造成至少160人死亡、570人受伤。“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领导人扎卡维当天通过互联网发表声明称,该组织正在伊全境范围内发动自杀式爆炸袭击。此后,扎卡维又在网站上公布一盘录音带,妄称向伊拉克什叶派穆斯林、政府及其军队全面宣战。

  最为惨烈的爆炸发生在上午7时左右,一名自杀袭击者驾车驶入巴格达西北部卡济米耶区的一处广场,谎称可提供工作机会,引来大量寻找工作的人,然后突然引爆车上重达220公斤的炸药。伊拉克内政部消息说,目前已有114人死亡,227人受伤。爆炸还毁坏了几十家店铺和数十辆汽车。

  这是伊拉克战争结束后发生的最为惨重的袭击事件之一。而这还只是“序幕”,巴格达各区域随后接连发生10多起自杀式爆炸。700多人的死伤数字让14日成为巴格达自伊战以来最黑暗的一天。考虑到许多人在系列爆炸袭击中伤势严重,死亡数字还会进一步上升。

  伊拉克警方称,巴格达14日发生的连环爆炸显然是经过精心策划的。

  “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领导人扎卡维14日通过互联网发表声明说,该组织正在伊全境范围内发动自杀式爆炸袭击,以报复美伊联军在泰勒阿费尔对反美武装展开的清剿行动。声明说,“我们已经为泰勒阿费尔地区死去的逊尼人展开了报复行动,将很快公布在巴格达和伊拉克其他地方行动的细节。”

  在随后公布的一盘录音带中,扎卡维呼吁宗教和部族组织不要与贾法里领导的政府合作,否则将面临打击,并声称任何帮助侵略者的伊拉克国民卫队、警察和军队成员将被处死,其房屋将被焚毁。他警告说,打击将是无情的。目前,还无法鉴别这盘录音带的真伪。

  美伊联军近期在靠近叙利亚边境的泰勒阿费尔展开大规模清剿行动,声称在行动中打死了200多名武装人员。反美武装此前表示,如果美伊联军不停止进攻,他们将展开“可怕的报复行动”。
扎卡维“现声”全面宣战(图)
  一名伊拉克士兵在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事件现场警戒。 新华社专发(来源:合肥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