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商业原油库存锐减国际油价重上65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1:13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9月14日电(记者卢怀谦)因美国商业原油库存锐减,纽约原油期货价格14日每桶上涨1.98美元,以65.09美元报收,为9月7日以来最高收盘价。

  另外,当日纽约市场10月份汽油期货价格上涨4.58美分,以每加仑1.97美元报收。伦敦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上涨0.69美元,收于62.30美元。

  美国能源部当天公布的油品库存报告显示,尽管美国汽油库存反弹,但商业原油库存继续大幅度下降。截止到9月9日的一周里,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下降660万桶,降至3.084亿桶。这是商业原油库存连续第二周大幅下降,且降幅大于前一周的640万桶。

  能源部的报告还显示,美国炼油厂上周开工率为87.3%,略高于“卡特里娜”飓风登陆墨西哥湾沿岸后一周的86.8%。截至9月13日,仍有89个钻井平台和钻塔处于人员撤离状态,这意味着56.45%的原油生产和37.2%的天然气生产仍未恢复。

  美国能源部当天宣布,美国政府已向英国石油公司等出售1100万桶战略储备原油,旨在弥补因“卡特里娜”飓风袭击墨西哥湾沿岸导致的原油供应短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