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政府向石油公司出售1100万桶战略储备原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4:19 龙虎网

  【龙虎网讯】美国能源部14日宣布,美国政府已向石油公司出售了1100万桶战略储备原油,旨在弥补因“卡特里娜”飓风袭击墨西哥湾沿岸导致的原油供应短缺。

  这次从政府手中购买原油的几家公司分别是英国石油公司、马拉松-阿什兰石油公司、壳牌贸易美国公司、阿斯特拉石油公司和维塔尔公司。购买价格为高硫油每桶59美元,无硫油每桶62至66美元。

  本月2日,美国政府宣布将从战略石油储备中动用3000万桶原油,用于弥补飓风袭击造成的原油供应不足。在此次出售原油之前,美国政府已向墨西哥湾沿岸几家炼油厂出借了共计1260万桶战略储备原油。

  分析人士认为,此次石油公司没有试图最大限度地利用政府提供的战略储备原油,表明其对商业市场原油供应抱有信心。同时这也反映了墨西哥湾沿岸石油生产正在恢复。但据政府部门的数据,截止到9月13日,仍有89个钻井平台和钻塔处于人员撤离状态,这意味着56.45%的原油生产和37.2%的天然气生产仍未恢复。

  美国能源部长塞缪尔·博德曼14日表示,能源部将继续监控石油供应和需求情况,并在必要时采取相应措施。

  作者:胡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