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前总理卡西亚诺夫宣布将参加08年总统选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4:49 华夏经纬网

  中新网9月15日电 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俄罗斯前总理卡西亚诺夫正式宣布他将参加2008年总统选举。

  9月14日,卡西亚诺夫在莫斯科回声电台直播节目中回答听众提出的他是否参加总统选举的问题时说:“我今天的回答是肯定的。如果说3个月前我对此曾有强烈怀疑的话,那么,今天,我认为,局势并没有向我希望的方向变化,因此,我不能躲到角落里。因为现在
无人推动那些我认为能产生积极结果的、数百万俄罗斯公民期望的政治进程。”

  俄前总理强调,自己还准备积极参与近期将举行的地区和议会选举,但自己不会直接提名参加选举。他说:“我不会亲自参加近期的选举。我将在政治工作框架内支持我认为在各个方面都正确的选举,支持近期和遥远的将来国内会发生的这些进程。”

  卡西亚诺夫指出,自己的观点与俄罗斯领导层近2年来实行的方针有分歧。“这些分歧确实存在。我认为,今天实施的方针,与总统第一任期内的不同。我认为,今日的民主自由正遭到破坏。1年前开始的政治改革对国家社会和经济发展产生了不良影响,现在暂时还没有显现什么严重的事情,但只要再过1年,消极后果将会非常迅速地显现出来。”他说。

  前总理指责俄罗斯近期出现非常严重的腐败现象。他说:“这在俄罗斯是一直存在的。但是,我认为,今天的腐败现象非常严重。现在不行贿什么事儿都办不成。此前还有些事有钱也办不成,现在什么事都能用钱来解决。”

  卡西亚诺夫强调不排除俄罗斯提前举行议会大选的可能性:“这是完全符合逻辑的。当局一直在想:现在就可以做,今天一切都很好,一切都稳定,为什么要等到2007年?”在谈到霍多尔科夫斯基案件时,俄前总理宣布:“我相信他是无罪的。从道德角度上说,可能不应当这么做,即使是因为违犯税收政策。但他确实是在根据法律行事,我当总理时,3年与他们,包括霍多尔科夫斯基,斗争,要求他们交税。政府错在不能通过国家杜马堵塞税收漏洞。他是因为政治原因坐牢的。”

  在谈到有关2008年他可能当选总统而霍多尔科夫斯基将出任总理的设想时,卡西亚诺夫强调说:“我没想过这个。可以这样说,我还没来得及想这个问题。”

  俄前总理再次确认自己准备参加2008年的总统选举,同时承诺竞选活动开始后将会公布自己财产的全部情况。他在谈到自己财产问题时强调,自己在莫斯科郊外的房产是在总理任期结束前置办的,钱是自己积攒的,也有参加商业活动合法赚来的。(固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