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拉丹病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5:4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总部设在伦敦的阿拉伯文报纸《生活报》14日援引美军官员提供的消息说,目前正在躲避追杀的“基地”组织头目本·拉丹的健康状况非常糟糕,目前正在四处求医。

  拉丹病重四处求医?

  “本·拉丹现在正在四处求医问药,”位于喀布尔的驻阿美军联合部队指挥部负责人唐·麦格劳上校在接受英国媒体的联合采访时说。采访记者中包括《生活报》常驻阿富汗的记者。在透露了这则“重大新闻”后,美国军方并没有透露相关的详细信息。“他(麦格劳)拒绝说明这名‘基地’组织领导人病情,也不愿证实本·拉丹是不是过去所患的肾病再次复发”。

  报道说,目前还不清楚美军是如何得到本·拉丹生病的消息,也不知道这名“基地”组织头号人物现在藏身何处。

  可能仍藏身巴基斯坦

  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马沙勒说,当年美军在追捕拉丹行动中犯下的一个致命错误,就是过于信任参加追捕行动的阿富汗指挥官,结果反而给他创造了逃生的良机。

  当年亲眼目睹了托拉博拉围剿行动的马沙勒说,参加围剿行动的美军基本都没有穿制服,不少人甚至穿着便装,他们在行动中基本扮演旁观的角色。拉丹和其他几名“基地”组织高层领导人在一些部族长老的帮助下,或步行,或骑着骡子和马辗转来到巴勒吉纳尔地区,虽然十分狼狈,但却捡回了一条命,也留下了后患。

  马沙勒说,拉丹后来又穿过边界,回到阿富汗的霍斯特地区,当地的塔利班武装领导人哈卡尼向他提供庇护。随后,狡猾的拉丹又转身回到巴基斯坦,这次他来到了位于北瓦济里斯坦的米兰沙。

  这位阿富汗高级官员认为,拉丹现在仍然藏身在巴基斯坦的部落地区,并且受到塔利班和阿拉伯武装人员的严密保护。

  ·冯俊扬·(新华社特稿)
拉丹病了?(图)
上图:血书——一名印度青年用鲜血写了一份对本·拉丹的控诉书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