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富汗内政部长称大选准备工作已就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22:17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9月15日电(记者徐群 陈刚)阿富汗内政部长贾拉利1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阿富汗已经为大选的顺利举行作好了充分准备。

  贾拉利说:“为了保证议会选举的顺利举行,我们设置了两道安全防护网,第一道由阿富汗国民警察和快速反应部队组成,第二道由阿富汗国民军、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和联军组成。两道防护网将最大限度地保证选举的顺利进行。”

  他说,共有10万阿富汗军队,其中包括5.5万名国民警察和2.8万名国民军士兵,负责选举的安全工作,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和联军也都增加了在阿富汗的驻军。

  贾拉利说,一小撮敌人妄图通过制造爆炸和谋杀等恐怖事件破坏大选,但是他们的阴谋不可能得逞。在过去的一个月中,阿政府已经成功挫败了包括自杀式爆炸在内的约100次阴谋。他说,最近几个月,阿富汗军队和非法武装分子频频交战,在死于交战的人员中,有70%是非法武装分子。

  阿富汗将于本月18日举行议会选举,届时将有约5800人角逐下院的249个席位和省级议会的420个席位。为了破坏大选,塔利班等非法武装加强了对候选人和国外部队的攻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