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特别法庭已准备好了“下一道菜” 萨达姆躲过初一难逃十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09:29 南方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伊拉克特别法庭官员15日说,如果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在针对他提出的第一项指控中被判无罪或者没有被判处死刑,那么他将在今年年底面临第二项指控:涉嫌下令屠杀库尔德人。

  萨达姆面临的第二项指控包括他在1987年至1988年间下令发动的“安法尔行动”,大约18万名居住在伊拉克北部的库尔德人遭到屠杀。

  “调查工作进展非常顺利,”这名不愿公开姓名的伊拉克官员说,“参加调查的法官已经搜集到大量重要的证据,包括录音带和群尸坑的踪迹。”

  伊拉克过渡政府总统塔拉巴尼最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披露,萨达姆已经承认了部分罪行,包括在执行安法尔行动的命令上签字。

  目前,萨达姆和其他7名前政权高官正面临第一项指控:1982年10月19日下令杀害杜贾勒村143名什叶派村民。

  这名官员说,如果萨达姆被判处死刑,他还可以提出上诉。只有在所有上诉被驳回30天后,伊拉克当局才会核定死刑并且执行。如果萨达姆逃过第一项指控,那么第二项指控已经在等着他了。

  这名特别法庭官员还透露,萨达姆的首席辩护律师哈利勒·杜莱米现在可以调阅所有和案件审理有关的文件和档案。“杜莱米可以在任何时候和萨达姆会面,他可以带来专家,萨达姆也可以会见其他人,或者请求其他律师帮忙。”

  杜莱米此前曾经抱怨说,他和萨达姆会面非常困难,而且根本没有时间阅读成吨的文件和资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