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十大天灾“卡特里娜”上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0:02 生活报

  据美联社14日报道,据官方统计,迄今为止在美国受飓风袭击的五个州死亡总人数为708人,其中有2/3的伤亡数字来自新奥尔良市。按死亡人数计算,“卡特里娜”飓风已跻身美国历史上十大自然灾难之一。

  据估计,这次飓风造成的经济损失将超过千亿美元。得克萨斯州农工大学防灾中心的主管沃尔特·皮科克说:“在(美国)近代史上,这注定是一次严重的灾难。”

  皮科克和其他一些专家都认为,这不仅是因为死亡人数和破坏情况惨重,而且因为大批居民被转移。对自然灾害颇有研究的美国历史学家西奥多·斯坦伯格称:“美国不得不清空一个重要的大城市,仅此在历史上就是没有先例的。”

  据悉,美国建国时间虽然相对较短,历史上却发生过不少严重的自然灾害,具体如下:

  1900年的加尔维斯敦飓风,造成约8000人死亡;

  1928年袭击佛罗里达州的奥基乔比飓风,造成2500多人死亡;

  1889年的约翰斯敦洪水,造成2200多人死亡;

  1893年的路易斯安那飓风造成2000多人死亡;

  1893年袭击南卡罗来纳州和佐治亚州的飓风,造成1000到2000人死亡;

  1938年的新英格兰飓风造成约700人死亡;

  1906年的旧金山地震,造成700人死亡;

  1881年袭击佐治亚州和南卡罗来纳州的飓风,造成700人死亡;

  1925年席卷密苏里州、伊利诺伊州和印地安那州的龙卷风,造成695人死亡。

  (综合新华社电)(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