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高法判政府须让隔离墙改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0:02 生活报

  以色列最高法院15日裁定,以政府必须尽快改变约旦河西岸部分隔离墙走向,以保证周边巴勒斯坦人的正常生活。

  以色列最高法院是在受理约旦河西岸5个巴勒斯坦村庄联名提出的诉讼后作出上述裁定的。该项诉讼说,以色列修建的隔离墙将5个巴勒斯坦村庄与周边的城市割裂开,严重影响了村民的正常生活,对村民造成了“社会、经济和精神上的伤害”。诉讼书还附加了海牙国
际法庭去年7月作出的关于以色列在约旦河西岸修建隔离墙违反国际法并应拆除的裁决。

  以最高法院2004年6月30日曾作出修改耶路撒冷附近隔离墙走向的裁决,理由是这段30公里长的隔离墙“严重侵犯当地居民的权益以及他们的行动自由”。

  图为14日,在以军撤出的加沙地带的内韦代卡利姆犹太人定居点内,巴勒斯坦人挂起了阿拉法特和亚辛的巨幅宣传画。

  (新华社电)(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