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两大航空公司同天申请破产保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0:09 宁夏日报

  据新华社华盛顿9月14日电 由于燃料成本持续上涨导致调整经营战略无法见效,美国达美航空公司和西北航空公司14日同天申请破产保护。

  这是美国2001年发生“9·11”恐怖袭击事件以来申请破产保护的第三和第四家大型航空公司。但两家航空公司均已表示,申请破产保护后将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运营。

  总部位于亚特兰大的达美公司是美国第三大航空公司。尽管过去四年中它采取了包括大量裁员在内的多种调整经营措施,但亏损额总计达到近100亿美元。目前该公司拖欠债务总额为283亿美元,而资产总额只有216亿美元,因此被迫申请进入破产保护。

  西北公司是美国第四大航空公司,目前拖欠的债务总额近180亿美元,而资产额不足145亿美元。现在,它平均每天亏损400万美元。据该公司估计,今年公司的燃料开支将高达33亿美元,大大高于去年的22亿和前年的16亿美元。

  此前,美国第二大航空公司联合航空公司已宣布破产保护,而排名第六的美国航空公司则在过去四年里两次申请破产保护。新闻来源:新消息报 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实习生:马彦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