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格达遭遇“黑色星期三”扎卡维宣称要全面宣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0:13 宁夏日报

  伊拉克在爆炸和枪声中度过了一个“黑色星期三”。巴格达北部地区的一个什叶派居民区14日清晨发生汽车炸弹爆炸,造成至少114人死亡,227人受伤,成为自今年7月以来伊拉克发生的伤亡最惨重的袭击事件。此外,当天巴格达及其他地区还发生了多起爆炸和枪杀事件,总计伤亡人数超过400人。招工汽车人群中爆炸

  14日最严重一起爆炸发生在巴格达北部什叶派聚居的卡济米耶区。本月1日,正是在这
个地区发生了震惊世界的踩踏事件,造成950人丧生。

  14日清晨6时30分左右,天色微亮。寻找工作的人陆续聚集在卡济米耶区的一个劳动市场,希望新的一天能够给他们工作和食物。一辆小型卡车突然在人群中发生了剧烈的爆炸。

  现年22岁的赛义德·卡里姆当时正在市场里寻找工作。他看见一名男子驾驶的一辆卡车停在市场中间,声称自己需要工人,将人群吸引过去。正当大批工人围在车旁时,卡车突然发生了剧烈的爆炸。

  目击者称,爆炸过后,街上到处都是燃烧的汽车、死者的遗体和斑斑的血迹,哭喊声、尖叫声和救命声混杂在黑色的浓烟中,显得格外凄厉恐怖。用了220多公斤炸药

  爆炸发生后,大批伤者被送往附近的卡济米耶医院,由于救护车数量有限,一些伤者被木板车推到医院。在卡济米耶医院的走廊上,到处都是痛苦呻吟的伤者,流淌的鲜血染红了大片的地板。

  根据伊拉克内政部和警方公布的数字,爆炸造成至少114人死亡,227人受伤。

  警方一名发言人说,伊拉克内政部炸弹专家在警方对事发现场勘察和检查之后发现恐怖分子至少使用了220公斤的炸药,而且是烈性炸药,这导致在现场造成了众多的伤亡。爆炸响彻巴格达

  14日当天上午,在巴格达西部的舒拉区,武装分子在人流密集路段引爆车上炸药,炸死4人,炸伤22人。在距舒拉区不远的阿德尔区,武装分子驾驶载有炸药的汽车袭击伊军巡逻车,炸死3人,炸伤4人。在巴格达东部,武装分子对一支美军车队实施自杀式汽车爆炸袭击,炸伤两名士兵。17名平民被拖出被窝枪杀

  在位于巴格达以北约15公里的塔季,一群武装人员身穿伊拉克士兵制服,在14日凌晨对一座村庄发动了突袭。这是一个什叶派穆斯林与逊尼派穆斯林混居的城镇。由于各宗派之间屡次发生枪杀事件,人们担心伊拉克很可能会爆发内战。

  塔季警察局官员瓦利德·哈亚里说,武装人员对整个村庄进行了搜查,并且强行带走了17个人。受害者被戴上手铐,蒙上眼睛后,遭到武装人员的残酷枪杀。哈亚里说,死者中包括一名警察和一名为美军承包商工作的司机,他们都是头部中弹,其状惨不忍睹。他们死时仍然被蒙着双眼、戴着手铐。

  一名伊内务部官员介绍说:“武装分子穿着伊军军装,驾驶着军车抵达了塔吉村,逮捕了几名当地部族成员,并随后将他们在广场上集体枪杀。”

  伊警方表示,死者中有一名警官,还有几名是美军所雇用的司机或是建筑工人。武装分子在逃跑之前还将整个村子洗劫一空。

  美军方则披露,在几天前刚刚被美军和伊新军攻占的伊北部泰勒阿费尔镇,反美武装也制造了很多“可怕”的袭击事件。

  美军上校麦克马斯特说:“这儿的敌人干出了你所能想象的最可怕的事情。其中有一个例子是他们杀害了一个孩子,并在尸体下安置了一个炸弹陷阱,企图炸死抱走孩子尸体的父母。”扎卡维宣称要全面宣战

  自杀式汽车爆炸袭击事件发生后,“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领导人扎卡维当天通过互联网发表声明称,该组织正在伊全境范围内发动自杀式爆炸袭击。

  “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领导人扎卡维14日通过互联网发表声明说,该组织正在伊全境范围内发动自杀式爆炸袭击,以报复美伊联军在泰勒阿费尔对反美武装展开的清剿行动。声明说,“我们已经为泰勒阿费尔地区死去的逊尼人展开了报复行动,将很快公布在巴格达和伊拉克其他地方行动的细节”。(据新华社)新闻来源:现代生活报 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实习生:马彦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