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番茄大王"回乡当市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0:20 金羊网-新快报

  贫苦农场工人成百万富翁

  移民国外三十年不忘家乡他本是一位出身贫苦的农场工人,却不断努力苦心钻研成为赫赫有名、身价百万的“番茄大王”;他已经移民国外三十年,却因饱含对家乡人民的热情,毅然回到家乡当起市长,要凭一腔热情让家乡摆脱困境。他就是墨西哥裔美国人安德烈·贝穆德斯(AndresBermudez)。

  藏在汽车行李箱偷渡美国1973年,安德烈·贝穆德斯带着怀有身孕的妻子藏在汽车行李箱中偷渡来到美国。“离开家乡只有一个原因,我想为即将出世的孩子创造舒适的生活”。贝穆德斯白手起家从一名普通的农场工人做起,逐步发展为包工头,手头有了些小小的积蓄。但是他并不满足这点成绩,工作之余又开始在技术手段上下功夫。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几个月的潜心钻研,贝穆德斯研制出一种番茄培植机代替手工栽培,既可以节省人力物力,同时机器操纵比人工手栽速度更快、规模更大,贝穆德斯一时间在美国名声大噪,还获得了一个响亮的绰号“番茄大王”。

  深受家乡市民爱戴2001年,身为百万富翁的贝穆德斯暂别心爱的妻儿,回到阔别多年的墨西哥家乡赫雷斯市,并成功当选为市长。“我抛下孩子回到家乡也只有一个原因,我要让家乡的百姓和我一样富裕。”尽管墨西哥联邦选举委员会以“贝穆德斯已经移民至美国,不是当地合法居民”为理由,否定了选举结果,但他却受到赫雷斯市市民的热情拥戴,力挺他成为市长。墨西哥的赫雷斯市是一个拥有6万人口的农业小城,许多居民的亲朋好友都移民至美国,他们认为贝穆德斯身为移民更能理解他们的生活。当地百姓的想法一点不错。成为市长后不久,贝穆德斯即对州法的部分规定提出异议。他认为,墨西哥是一个移民人口占总人口比例相当大的国家,各州应充分考虑移民的情况,在州立法委员会中为移民设两个议席。2004年,贝穆德斯的提议获得一致通过。

  “他是我们的英雄”2005年9月12日,贝穆德斯在他的年度总结报告中这样写道:“做好(市长)工作太难了。”由于贝穆德斯的努力,他受到赫雷斯市市民的一致拥戴。一位47岁的粮果贩表示,市长和他们一样,都曾吃过苦受过累,真正能理解每位居民的难处。“他是我们的英雄!”(冰山)

  :斗牛场上宣誓就职闹笑话事实上,生意人出身的贝穆德斯,面对政治常常手足无措,他常感慨自己不解为官之道,要实现富庶一方的目标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此外,贝穆德斯文化程度不高,初中毕业的教育水平使他处理起文字工作非常吃力。初入仕途的他曾经还闹过一个小笑话。宣誓当天,众位市议员在赫雷斯市的大礼堂中等待他的到来,可谁想到搞不清状况的贝穆德斯却在当地最大的斗牛场中郑重地宣誓起来。后来才弄清,原来这个斗牛场当天用墨西哥和美国两国的国旗装饰得喜气洋洋,贝穆德斯误以为这是专门为他布置的会场。(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