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捣毁基地巢穴 武装分子有遥控侦察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0:27 荆楚网-湖北日报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巴基斯坦军方9月13日宣布,数千名巴军士兵在武装直升机的掩护下摧毁了基地组织在该国西北部偏远地区的一个主要活动据点,逮捕了21名武装分子嫌疑犯。在清剿行动的战利品中,除了大批武器弹药外,还罕见地发现了一架遥控飞机,巴军方介绍说,武装分子正是用这架小型遥控飞机来对巴安全部队展开侦察。

  巴军负责西北地区反恐行动的指挥官、萨夫达尔·侯赛因中将对媒体表示,在逮捕的
嫌疑犯中,不仅有外国武装分子,还有“一些重要人物”,但他拒绝透露这些人的身份或是国籍。此外,当地还有数名官员因为涉嫌帮助恐怖分子而遭到逮捕。

  侯赛因中将介绍说,此次在北瓦济里斯坦地区摧毁的“基地”巢穴功能非常齐备,武装分子不仅有通信设备来和阿富汗境内的同伙联系,还有一座装有炸弹、起爆器和火箭弹的仓库,甚至还配备了一架小型遥控飞机来进行侦察。

  法新社表示,巴军方在此前的军事行动中还没有遇到过武装分子装备遥控侦察飞机的情况。根据巴军方的介绍,武装分子遥控操纵这架飞机来找出巴安全部队士兵的位置,随后对他们发动进攻。除了侦察功能外,这架遥控飞机还具有携带武器的能力。

  巴军一位官员也透露,武装分子在这架遥控飞机上装了复杂的广角镜头照相机,能拍摄地面目标。在他们缴获的一张光盘内,就有不少巴军士兵正在进行清剿行动的照片。

  除了这架遥控飞机外,巴军还向媒体展示了缴获的大量音像制品,其内容大多是阿富汗反苏“圣战”宣传片和阿拉伯语的激进歌曲。

  巴安全部队也宣布,在清剿行动中他们缴获了武装分子“人弹”所使用的炸弹背心、约旦和巴基斯坦护照、以及“基地”训练手册等物品。

  侯赛因中将强调说,此次巴军方的清剿行动是目前为止在当地进行的最大规模的军事行动,共有4000名士兵参加,他们还得到了武装直升机的空中支援,这一行动还将继续进行下去。他说:“本次行动的成果之一,就是基地组织和恐怖分子的一个中心被摧毁,他们在巴部族地区的活动能力被大大削弱,因为他们正是利用这一中心来从事恐怖活动的。”

  正在出访美国的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也对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指出:“我们正在取得胜利,因为基地组织的活动已经受到压制。我们已经摧毁了他们横向和纵向的联络系统,他们正处于逃亡状态。”

  法新社介绍说,由于阿富汗大选日期日益临近,巴基斯坦政府上周宣布,向巴-阿边境地区再增派9500名士兵,至此在当地打击“基地”和其他反政府武装分子的巴军士兵总数已经上升到了8万人。在2004年的一系列军事打击行动中,巴军方有大约250名士兵阵亡,武装分子方面的伤亡则更严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