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卢武铉称东北亚可建立类似欧盟的地区联盟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0:27 荆楚网-湖北日报

  中新网9月15日电综合媒体报道,韩国总统卢武铉14日下午在第60届联合国峰会全体会议发表主旨演讲,呼吁东北亚各国应该放弃历史争议,建立一个类似欧盟的稳定与繁荣的地区联盟体。

  “我们可以从欧盟找到其可能性。如今欧盟正在改变根据国家的实力决定秩序的理论,克服矛盾,实现和平共处、和解和合作的共同体。”卢武铉说。

  卢武铉称,“我们希望在东北亚也能实现类似于欧盟的关系。如果能这样,东北亚将迎来新的历史,并将为世界和平和繁荣做出贡献。 ”

  美联社报道称,卢武铉演说之时正是中日中韩关系陷入历史最低点时期。今年4月,日本通过新版历史教科书,此举使北京与汉城(首尔)认为日本仍未对自己二战时的暴行进行深刻反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