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70多名证人持续6小时 下月庭审萨达姆细节揭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0:44 华夏经纬网

  中新网9月16日电 据美国CNN电视台报道,一位与伊拉克审判萨达姆特别法庭关系密切的消息人士透露,审判萨达姆的准备工作准备顺利,10月19日将按时举行。

  该消息人士透露,特别法庭正在加紧筹备以满足世界各国记者的要求。审判之时将会实行严密的保安措施。

  根据目前计划,审判计划从当地时间10月19日上午10点开始,下午4点结束。审判过程中任何人不得离开法庭,参加庭审人员将被严密监控。

  萨达姆现定期与自己的律师会晤,已经对10月19日的开庭做好了准备。

  萨达姆及其7名同伙现被指控涉嫌在1982年逮捕和屠杀了巴格达北部杜勒杰村158名村民,这些村民当时企图暗杀萨达姆。

  审判萨达姆特别法庭称其中15人当时即被处死。另有1500人在没有任何指控与审判日期的情况下被关押数年,最后其中143人在经过“形式审判”后被处死。

  10月19日审判当日,将有70多名证人出庭作证。

  消息人士称萨达姆对自己的伊拉克律师——卡里勒·杜勒米表示满意,并认可了其他代理律师经过杜勒米批准后提交的陈述之词。

  根据伊拉克最近修改的法律,犯人在死刑下发前可以提请上诉,如果上诉无效,那么在宣判死刑的30天内必须执行死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