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飓风卡特里娜袭击美国专题 > 正文

布什发表全国电视讲话:重建新奥尔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0:58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美国南部路易斯安那州官员15日宣布,该州因“卡特里娜”飓风死亡的人数已升至792人。当晚,美国总统布什在一次全国性的电视讲话中向遭受“卡特里那”飓风灾难的路易斯安那州的国民许诺:联邦政府将承担因飓风造成的大部分损失,并安抚说:“在前进的道路上,你们不会孤单。”

  据美国有线广播公司(CNN)16日援引布什的讲话报道说,联邦政府将提供用于重建
和维修受灾地区的基础设施,包括道路、桥梁、学校和供供水系统所需的费用。他还说,眼下,联邦政府的目标是尽快着手做这些工作,因为,纳税人企盼着这些工程。

  当天,布什任命联邦紧急事务管理署消防局长戴维·保利森为代理署长,取代前一天引咎辞职的布朗。布什说,国土安全部不久将对美国所有大城市的防灾和灾难救援计划进行检讨和审查。

  面对持续不断的尖锐批评和任职以来最低的支持率,布什已于13日承认自己应为联邦政府处理“卡特里那”飓风灾难不力承担责任。

  路易斯安那州的新奥尔良市在这次飓风袭击中受灾最为严重。该市市长雷·纳金本月初曾估计,新奥尔良因“卡特里娜”飓风而死亡的人数就可能高达1万人。但随着救援工作的展开和新奥尔良市区积水下降,搜救人员估计最终确定的死亡人数可能没有那么高。

  相关专题:飓风卡特里娜袭击美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