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现代汽车在美召回“伊兰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1:03 今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 韩国现代汽车汽车公司15日在美国宣布,将召回在美国市场投放的24万辆“伊兰特”轿车,缘由是安全气囊操控系统存在缺陷。

  美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局所作评估显示,如果在“伊兰特”前排乘客座位上放置了专用于儿童的安全座椅,根据传感器所获信息,操控安全气囊的电脑可能会误判乘客是一名成年人。

  现代公司解释说,这种情况只有在前排乘客座位上先有一名成年人、再放置儿童座椅、继而关闭汽车发动机时才会出现。待再次启动发动机时,电脑所储存的信息会把儿童座椅以及儿童乘客误判为成年人。

  误判的结果,是在遭遇撞车事故时可能促使“伊兰特”释放前排客座安全气囊和放侧撞安全气囊,对儿童安全构成危险。

  迄今为止,“伊兰特”轿车还没有发生这类事故。

  现代公司的召回决定涉及2004—2005款“伊兰特”轿车,车主将在今年10月获得邮件通知,由经销商重新调试电脑程序。

  “伊兰特”是现代公司在美国销量最大的产品,起步报价为1.3299万美元。

  今年8月,因驾驶座安全带存在缺陷,现代公司决定从美国市场上召回3.6万辆新款“索纳塔”轿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