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破财,菲前第一夫人亏大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2:07 新闻晚报

  素以奢华著称于世的菲律宾前第一夫人伊梅尔达·马科斯有可能要与毕生钟爱的珠宝道永别了。

  菲律宾政府现在已决定强行拍卖伊梅尔达珍藏的大量珠宝。奢华一生的伊梅尔达在76岁高龄面临破财窘境。

  菲律宾政府强行拍卖

  菲律宾政府宣布,已经制定有关伊梅尔达所收藏的部分珠宝的拍卖计划。世界三大拍卖行之一的克里斯蒂拍卖行已于13日开始查验这批保管在菲律宾中央银行的珠宝。预计拍卖活动将于11月在欧洲展开。

  据菲律宾“总统廉正委员会”负责人里卡多·阿夫塞德称,初步估计这批珠宝价值至少1000万美元。阿夫塞德负责清查马科斯家族的非法收入。他透露,查验珠宝需要2天时间。

  伊梅尔达此前曾宣称,将运用法律手段阻止政府的拍卖计划。但是直到两名克里斯蒂拍卖行珠宝鉴定专家到达菲律宾中央银行时,伊梅尔达也没有提出相关诉讼请求。

  1986年,菲律宾第一次人民力量运动迫使时任总统的费迪南德·马科斯政权倒台,之后这批珠宝作为非法财产被政府没收,保存在菲律宾中央银行的金库中。

  红宝石要比拇指还大

  据传这批珠宝中有很多价值连城的器件。阿夫塞德对此予以证实。他说,仅其中一套裹钻的手镯、耳环、胸针的组合套件就价值约148万美元。

  阿夫塞德还向记者展示了一颗150克拉的镶钻红宝石,这颗宝石甚至比他的拇指还大。前总统马科斯的一个助手留下证词称,这颗宝石价值29万美元。伊梅尔达当年在纽约看中它,但是因价格太过高昂,她无力买下。至于后来伊梅尔达何时以及怎样得到这颗宝石,至今尚未查明。

  工作人员还展示了三个钻石制成的头冠饰品,上面均镶有大颗珍珠。这些饰品与首饰盒、红宝石一起都是在马科斯夫妇前往夏威夷度假时被查获。

  伊梅尔达的希腊藉好友戴梅特里欧·鲁姆里欧茨的部分收藏也与这批珠宝同时被没收。“总统廉正委员会”工作人员称,这位好友曾经在马科斯下台后试图从菲律宾带走约60件珠宝。

  新闻链接 她是奢华的“马尼拉小姐”

  伊梅尔达早年在选美活动中当选“马尼拉小姐”,后嫁给马科斯,成为菲律宾第一夫人。伊梅尔达素以奢侈和浮华生活闻名于世。除了珠宝,这位前第一夫人还对收集鞋子十分有兴趣。据统计,她拥有的鞋子多达4000多双。据传伊梅尔达还有200条腰带、1500个手提包、500个黑色文胸(其中一个还是防弹的)、2000套礼服。作者:张燕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