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保险商被诉赔偿飓风损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2:16 今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供本报专电美国密西西比州首席检察官15日把多家保险公司告上法庭,诉求法庭迫使保险公司赔付居民在“卡特里娜”飓风中遭受的损失。

  由于保险公司在与居民的一些保险合同中加入了免责条款,许多在“卡特里娜”飓风中遭受经济损失的居民并没有意识到“标准保单”存在这类“陷阱”,从而无法获得相应赔偿。这类损失金额可能高达几十亿美元。

  因此,密西西比州首席检察官吉姆·胡德当天向该州海恩斯地方法院递交诉状,希望法庭裁决这类免责条款无效。

  胡德解释说,“标准保单”让居民们以为涉险范围包括飓风可能造成的所有损失,尤其是风灾和洪灾,而保单上涉及这类内容的免责条款与州一级层面上的相关规定存在抵触。

  “密西西比州沿海地区居民和财产拥有人在向保险公司购买保险的时候,主要目的是确保免受飓风可能造成的所有财产损失,”胡德说。

  据美国红十字会初步统计,包括海恩斯在内的6个沿海县大约6.5万户居民住宅在“卡特里娜”飓风中严重受损。而联邦紧急措施署的统计数字显示,这一地区只有大约30%的居民可以获得保险赔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