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高油价导致成本猛增 美两大航空公司濒临破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2:21 中国西藏新闻网

  新华网纽约9月13日专电(记者卢怀谦)据美国《纽约时报》13日报道,美国第三大航空公司达美航空公司和美国第四大航空公司西北航空公司都可能最早于14日申请破产。消息传出后,两家公司股价应声大幅下跌。

  达美航空公司股价继上一交易日暴跌后当天再跌8.2%,以每股0.78美元收盘。同一天,西北航空公司股价暴跌53%,以每股1.57美元收盘。

  飞机燃油价格过去一年来不断上涨,在“卡特里娜”飓风袭击墨西哥湾沿岸后更是大幅攀升,这造成航空公司成本大增。目前,纽约市场飞机燃油现货价格大约为每加仑2.12美元,远远高于去年同期的每加仑1.27美元。

  美国航空运输协会新近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航空业2005年的损失可能将达100亿美元,而不是原来估计的70亿美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