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内急”曝光 路透社解释照片出台前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2:4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美国总统布什在联合国60周年全球首脑峰会的会议现场闹“内急”——路透社拍摄的有关照片引起了争议。美国《摄影地区新闻》9月15日披露了这张照片出台的内幕。

  路透社摄影记者威尔金拍摄的这张照片显示,布什在会议现场写了张便条:“我想我需要去方便一下,可以吗?”(I think Imayneed a bathroom break. Isthispossible.)
这很快成为博客网站广泛转载和朋友之间电子邮件互发的热门照片。在网上,有人谴责路透社甚至整个新闻界无礼而幼稚。

  路透社图片编辑加里·赫肖恩站出来为摄影记者威尔金辩护,称大家不要责怪威尔金。他说,是他把照片中的便条部分放大,威尔金拍照时不知道便条的内容。路透社的女发言人在伦敦就此照片发表两句话声明:“这篇报道的摄影记者和编辑希望从另一个角度报道此次会议,希望超越此类会议常见的各国领导人照片范围。这张照片显然达到了这个目的。”

  据赫肖恩介绍,14日上午11时到中午之间,威尔金是会议现场的数名摄影记者之一。他被安排在布什背后的阳台上,而白宫记者则被安排在布什正面的阳台上。威尔金共拍摄大约200张照片并发给赫肖恩。最初赫肖恩决定不发布任何照片。但后来,他发现有三张照片拍摄到布什的便条。出于好奇,他把图片放大并看到了以上内容,认为这个内容很有意思,值得发布。

  由于照片的白色部分感光过度,因此路透社的一名员工使用Photoshop处理了一下便条。赫肖恩,这是处理新闻图片的标准做法。大约下午4时30分,路透社发布了这一照片的两个版本。赫肖恩称,威尔金看到布什写了这张便条,并递给国务卿赖斯。图片说明也指出布什这张便条是写给赖斯的。据他猜测,布什可能只是在问赖斯应该如何合乎礼仪地提出这个要求。(王建芬)

  :布什在安理会开会时给赖斯便条内容曝光 (组图)

  (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