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执行年内首例死刑 58岁男囚被施绞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3: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6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日本执行本年度第一个死刑。一名涉嫌在抢劫中杀害两名妇女的囚犯被施以绞刑。

  日本是世界上除美国外另一个实施死刑的发达工业化国家。当局实施死刑时很少对犯人发布预先通告,也不会向外界披露他们的姓名。

  “一名已被确认死刑的犯人被处死。”日本司法机关的一名女发言人今天说。她没有透露实施此次死刑的其他情况。

  根据日本时事社与NHK电视台的报道,这名死囚现年58岁,涉嫌在1983年杀死一名妇女,随后从她身上抢走了1万5千日元(140美元)。1989年该疑犯又在一次抢劫中杀害了另一名妇女。

  此次死刑是日本自2004年9月14日后实施的第一个死刑。当时日本绞死了两名囚犯,其中包括一名刺杀了8名学童的精神病人。

  日本相对保密的死刑执行方式曾遭到国家人权组织的批评。但政府今年2月进行的调查显示,81.4%的日本民众支持死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