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六方会谈第四日继续展开双边磋商 未有闭幕迹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3:51 华夏经纬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六日电 (记者 李静) 第四轮六方会谈第二阶段会议十六日进入第四天,各方继续就弃核、补偿等焦点分歧展开双边磋商,未透出将取得重大进展或闭幕的迹象。

  中方代表团发言人刘建超昨天在吹风会上表示,各方未曾讨论再次休会的可能,会谈将继续进行下去。

  朝鲜代表团称,建设轻水反应堆问题已成为现阶段会谈的最大障碍。而美方代表团团长希尔表示,轻水反应堆问题不应该成为议题,朝鲜“没有拥有轻水反应堆的资格”。

  朝鲜说,除美国之外的其它参与国家均表示理解朝鲜的立场,只美国固执地主张不提供轻水反应堆。此前,韩国已表示不反对朝未来拥有民用核能力。

  希尔还没有预订返程机票。他说,需要看会谈进展再作决定。

  韩国代表团团长宋旻淳则在下榻酒店表示,韩方将一如既往促成本阶段会谈出台共同文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