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公布2000亿美元重建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5:26 扬子晚报

  美国总统布什于9月15日在新奥尔良市发表全国性讲话,勾勒遭飓风“卡特里娜”重创的墨西哥湾沿岸地区重建计划。据美联社报道,布什指出,这是世界上最大规模的重建计划之一,美国联邦政府将承担大部分费用。

  布什指出:“难以想象美国会没有新奥尔良市,这座伟大的城市将重新崛起。”据估计,重建工作将需要2000亿美元甚至更多的费用,其中包括重建路桥、学校和供水系统等重
要基础设施。布什承诺将“尽快完成任务”。布什说:“墨西哥湾地区已经启动的这些工作将成为世界上最大规模的重建活动之一。当这项任务完成的时候,所有的美国人都将为之自豪。当然,这个过程需要所有美国人伸出援手。”

  为了挽回政府因救灾不力丢掉的面子,布什表示他把制定具体的应急计划视作“国家安全”的头等大事。他说,美国联邦政府和其他各级政府部门必须制定明确而合乎潮流的计划,以应对自然灾难、疫情暴发和恐怖袭击。这些计划必须包括以下内容:疏散大量人员,提供充分的食品和水,提供适当的安全防护措施。

  飓风“卡特里娜”的重灾区美国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市市长雷·纳金15日宣布,该市大部分地区将在下周重新开放,重新开放的地区将接受18.2万重返家园的居民。据美联社报道,目前新奥尔良市的电力和供水工作正在取得进展。早前,政府公布的水样检查结果显示,洪水中仍旧包含危险的细菌和工业化学品,但是空气却是安全的。

  据最新统计,路易斯安那州因“卡特里娜”飓风死亡的人数15日升至558人。迄今为止,“卡特里娜”飓风在美国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升至795人。王建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