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扎卡维武装集结巴格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5:26 扬子晚报

  新华社电 美国情报机构官员15日告诉英国《泰晤士报》,“基地”组织头目阿布·穆萨卜·扎卡维已在巴格达集结反美反政府武装,准备对巴格达城内的什叶派大举发动袭击。

  扎卡维14日在因特网上发表声明,声称要对伊拉克什叶派发动一场“全面战争”,并号召其他宗教团体和部族参加袭击行动,否则他们将同样成为袭击目标。

  《泰晤士报》援引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情报官员的话说:“我们现在有理由相信扎卡维已经在巴格达取得了战略指挥地位,其他武装组织为求生存,必须携手行动,服从他的指挥。”

  报道说,扎卡维领导的“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已经在巴格达以西的拉马迪获得了对其它规模较小的武装组织的控制权。

  报道援引一名反美武装“内线人员”透露,扎卡维武装在最近的一个半月内已迫使数千名什叶派居民逃离拉马迪。

  这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线人”说:“扎卡维武装发传单扬言,所有什叶派人要么选择离开拉马迪,要么就面对他们的‘铁拳’。他们已控制了拉马迪。他们有最好的武器,充足的资金和不断扩充的人员。他们在没有美军巡逻时公然走在街上。所以什叶派民众只能选择离开。”

  伊拉克14日发生多起自杀式爆炸和枪击事件,造成约160人死亡。“基地”组织随后发表声明,宣布对这些袭击事件负责,并声称是对美伊联军在泰勒阿费尔地区展开军事行动的报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