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反对党候选人:如当选将致力修补美德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5:56 桂龙新闻网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德国反对党总理候选人、基督教民主联盟主席安吉拉·梅克尔目前正信心十足地迎接18日的总理大选,她在15日表示,如果自己击败竞争对手、现任总理施罗德当选总理,那么她将致力于修补因为伊拉克战争而有所破裂的美德关系。

  梅克尔正在德国全境进行选举前最后时刻的走访拉票,她这次承诺修补美德关系显然是为了说服那些希望与美和好的选民投她一票。在2002年,施罗德因为在伊战问题上坚决反
美而在总理大选中以微弱优势获胜。

  梅克尔表示,她很同情此前遭受飓风卡特里娜袭击的美国灾民,她说:“在二次世界大战之后,美国人曾经帮助过我们,对此很多人也许都还记忆犹新,所以我们现在也应该为美国灾民做点什么。”

  尽管上述一席话从今年51岁、在前35个生命年头里都在东德度过的梅克尔嘴里说出来有点奇怪,可梅克尔认为东西德已经融为一体了。现在,梅克尔对于赢得18日的大选充满信心,她承诺说,要振兴德国的经济,提高养老金,这些都吸引了选民的视线。

  梅克尔目前的支持率领先施罗德6到7个百分点,而且这一优势一直较为稳定,很多政治分析人士已经预测,施罗德将成为输家,惟一没有悬念的就是梅克尔将以多大优势当选。

  但施罗德显然也不想轻言失败,他也在做最后的走访拉票活动,在最近进行的几次公开演讲中,他的讲话仍然赢得了不少选民的掌声。施罗德称,他将领导德国民众走出困境,而梅克尔的承诺却更加模菱两可。梅克尔虽然反对向伊拉克派遣德国军队,但却支持与华盛顿保持更亲密的关系,所以梅克尔完全是一个政客而不是一位政治家。

  但分析人士指出,现在德国民众也许需要的不再是一个外交政策强硬的鹰派领导人,而正是梅克尔这样的观点更温和的政客。(春风)

  来源:

  中新网 选稿:韦力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