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重建新奥尔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6:03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今日上午9:49消息当地时间15日夜间,美国总统布什在“卡特里娜”飓风重灾区新奥尔良市的杰克逊广场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希望扭转美国政府救灾不力的形象,为灾区重建打气。他说,美国政府将承担飓风灾区重建的大部分费用。

  据美联社报道,布什说:“难以想象没有新奥尔良美国会是怎样一幅景象,这座伟大的城市将重新崛起。”据估计,重建工作将需要2000亿美元甚至更多的费用,其中包括重建
路桥、学校和供水系统等重要基础设施。布什承诺将“尽快完成任务”。

  布什在讲话中还承认美国政府对“卡特里娜”反应不够充分。他说,飓风过后的几天,美国人心中充满了“悲伤和愤怒”,美国经历了前所未有的“绝望”。布什对灾民曾经痛苦地要求水、粮援助表示悲痛,并谴责那些趁火打劫的犯罪分子。

  布什说,他已经命令国土安全部立即评估美国主要城市的紧急应对计划。他说,像“卡特里娜”这样的灾难需要更强大的联邦权力,以及更广泛的武装部队介入。

  布什还不忘为联邦政府的救灾不力辩解,他说,卡特里娜“不是一般的飓风,我们缺乏相对应的救灾系统”。在这次灾难中,联邦政府和地方政府互相指责,对救灾不力互相推卸责任的事情时有发生。

  美国南部路易斯安那州因“卡特里娜”飓风死亡的人数15日升至558人。迄今为止,“卡特里娜”飓风在美国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升至792人。(中国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