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第7名阿富汗选举候选人被杀 疑为塔利班分子所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6:29 新华网

  9月15日,阿富汗南部重镇坎大哈市中心的一个市场一派繁忙的景象。坎大哈,这座曾因为塔利班总部所在地而闻名的阿富汗南部重镇,一直是阿国内暴力冲突的高发区。随着9月18日阿富汗历史上首次议会选举的日益临近,这里的安全局势更加令人担忧。新华社/路透

  一名阿富汗官员9月16日表示,一名阿富汗大选候选人15日被枪杀,凶手疑为塔利班武装分子。据悉,这已经是第七个在9月18日大选前发生的暴力事件中遇害的候选人了。

  据美联社报道,9月15日晚,阿富汗国民议会选举候选人阿卜杜勒·哈迪在南部赫尔曼德省被枪杀。该省发言人穆罕默德·瓦利·阿里扎伊说:“武装分子来到他家门前,他一出来就被击毙了。”这名发言人补充说,袭击者被认为是塔利班残余分子。

  据悉,目前已有七名阿富汗国民议会和省议会的候选人遇害。塔利班武装组织公开谴抨击此次大选,并已宣布对其中几人之死负责。

  今年9月18日,阿富汗将举行历史上首次议会选举,届时将选举产生议会下院249名议员和34个省的省议会议员。(牛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