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拟削减联合国会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0:50 东南快报

  据美联社报道,日本15日表示打算明年就“削减联合国会费”举行谈判。这一举动可能会引发联合国其他成员国的持续批评。

  日本政府此前一段时间声称,该国在联合国的地位与其承担的会费比例不相符合。这种论调自日本“入常”努力遭到重挫后日益升级。

  日本外相町村信孝15日否认日本削减联合国会费的计划与“争常”受挫有关。“我们想要实现一个更为平等与平衡的会费负担方式。”

  町村信孝称在联合国成立60周年首脑峰会上,日本不准备就削减联合国会费计划进行讨论。

  在2005年联合国总计18.3亿美元的预算中,日本承担了19.47%的预算费用,仅次于美国承担的22%的预算比例。

  又讯印度外长纳特瓦尔·辛格15日在纽约对新闻界说,印度、日本、德国和巴西四国将在适当时间向第60届联合国大会提交一项新的有关安理会扩大的决议草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