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食品巨头被控种族歧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0:57 新京报

  “泰森食品”13名黑人员工联名上诉,称公司禁止其使用厕所

  本报综合报道世界最大的禽肉加工巨头美国泰森食品公司日前遭到13名黑人员工的联名起诉,他们指责该公司在阿拉巴马州阿什兰德的一个加工厂休息场所保留了种族隔离制度。

  黑人员工遭到侮辱

  据英国《独立报》9月16日报道,泰森食品公司的黑人员工表示,公司的非洲裔美国人遭到白人的侮辱,厕所的门上竟也钉了一块“白人专用”的牌子。虽然后来经过力争,牌子被摘掉了,但是厕所仍然被上了锁,只有白人员工才有钥匙,而且白人员工还在一张猴子的图画上用黑人的名字做注解。当黑人工人对此有所抱怨的时候,白人员工却说这些设施就是要上锁,因为黑人很“肮脏恶心,行为举止像个孩子”。

  其中一名黑人员工杰克·韦特斯通在谈到这次诉讼时说:“那块标语确实伤害了我的感情。我50岁了,我在种族隔离的环境中出生成长。很多年过去了,我想我们已经忘却了种族隔离,应该继续向前,但是一看到那幅标语,我就感到时间倒流。”

  支持黑人工人的律师尼古拉·德·萨里奥表示,自从那些员工提出上诉以来,那家工厂的情况越来越糟。但她也表示了无奈:“他们大多数人仍在那家厂里干活。阿拉巴马州的阿什兰德是一个乡村小镇,那儿没有很多的活儿。他们还要养家糊口。”

  公司否认种族歧视

  泰森公司对这起诉讼表示惊讶,声称经过调查后发现该诉讼毫无根据。该公司发言人加里·米克尔森说:“我们的公司不会容忍工作场所的种族歧视。一旦我们得知可能的种族歧视,就会立即着手进行调查并且采取惩处措施。”

  今年初,泰森食品公司曾被劳工维权组织的一份报告曝光,称其工作条件保护措施差。该报告称,肉类产业的工作是美国最危险的,“危险的工作环境给公司带来了巨大的利润,而政府却对此无动于衷。”

  泰森食品公司是美国鸡肉第一品牌,也是全球最大的鸡肉、牛肉、猪肉供应商,世界财富500强中第二大食品加工公司。泰森食品公司的总部位于阿肯色州,在美国境内共拥有120家下属加工厂。每个星期要生产1.5亿磅的肉类。今年早些时候,泰森公司曾为布什的就职典礼捐赠了10万美元,1993年它为克林顿的就职典礼也捐了钱。

  (储信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