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欲与他国分享核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1:42 东南早报

  早报讯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15日援引总统马哈茂德·艾哈迈迪—内贾德的话说,伊朗“准备与其他国家分享核技术”。

  艾哈迈迪—内贾德正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出席联合国峰会。他在与土耳其总理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举行双边会谈时说:“伊朗绝不寻求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考虑到其他伊斯兰国家对核技术的需求,我们准备向这些国家传输核技术。”

  艾哈迈迪—内贾德的讲话不亚于一枚重磅炸弹,但他没有留给美国和欧洲国家太多口实,让他们指责“伊朗涉嫌扩散核技术”。他说:“伊朗科学家已经掌握燃料循环,我们明确决定在《核不扩散条约》和国际法框架内,在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合作的基础上和平应用这项技术。”

  目前,究竟伊朗想向哪些国家提供核技术还不得而知。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本月19日将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举行会议,伊朗核问题将是理事会35名成员讨论的核心问题。

  一些分析人士认为,伊朗总统在这一敏感时刻宣布“分享核技术”的目的,是增加谈判砝码,最终目的还是希望避免与欧美摊牌,避免让自己陷入承受联合国制裁的境地。(马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