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十万军警保议会选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3:14 京华时报

  塔利班警告选民不要参加投票

  据新华社专电阿富汗议会选举的竞选活动15日进入最后一天。根据法律规定,大约5800名候选人随后将静候18日投票开始。阿富汗塔利班反政府武装16日要求全国1250万选民不要参加本周日的议会选举,并且警告选民如果参加投票,就可能成为袭击的牺牲品。为确保阿富汗历史上的首次议会选举投票顺利举行,阿富汗政府15日宣布部署
10万军警“保驾护航”。

  根据规定,9月18日正式选举前48小时,即从16日早晨6时起,候选人不得开展任何竞选宣传活动。由此,15日成了候选人拉票活动的最后一天。喀布尔市内张贴着无数张竞选海报。海报上,很多候选人用特殊图识把自己与其他人区别开。据统计,阿富汗大约85%的百姓是文盲,在文字说明已不能起到关键作用的时候,这些标记成了抓住选民眼球的最有效方式。

  安全将是这次议会选举的最大问题。塔利班武装曾威胁破坏选举,多次对候选人和选民发动袭击。美联社报道说,6名平民在当天的袭击中被打死,3名记者遭绑架,1名议会候选人受伤。此外,武装人员这一星期的袭击还造成5名候选人、4名选举工作人员及7名携带选民登记卡的阿富汗平民死亡。

  阿富汗内政部当天宣布部署10万阿富汗军警,负责18日选举的安全保卫。阿富汗内政部长说,包括5.5万名国民警察、2.8万名国民军士兵及近2万名民兵和情报人员。此外,大约2万名联军士兵和1.1万名北约领导的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士兵目前都已处于警戒状态,随时准备应付选举前后发生的袭击事件。

  ■相关

  阿议会候选人遇害

  据新华社电阿富汗南部赫尔曼德省一名地方官员称,当地一名省级议会候选人16日被塔利班武装分子枪杀。这是两个月来遇害的第八名阿富汗议会选举候选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