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14“蛇头”落网西班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5:33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组织偷渡中国非法移民

  14“蛇头”落网西班牙

  西班牙警方经过3个多月的侦察摸底后,本月9日在马德里一举破获了一个贩卖中国人口的犯罪团伙,逮捕了14名中国非法移民犯罪嫌疑人。这个犯罪团伙以马德里为中转站,将
来自中国的非法移民偷渡到墨西哥、加拿大和南非等国家。

  犯罪头目年仅19岁

  今年6月,西班牙警察总局得到欧盟国际刑警组织的通报,告知马德里有一个由非法中国侨民组成的犯罪团伙,专门从中国福建等地贩卖人口。此后,西班牙警方开始对这个团伙进行了周密侦察,然后布下天罗地网,一举端了这个犯罪团伙的老窝。

  西班牙警方说,这个犯罪团伙的最高头目名叫方玫,年龄只有19岁。其副手姓盛,也只有19岁。这14名犯罪嫌疑人全是没有任何身份证的非法中国移民,年龄大多在19岁到23岁之间,也不会说西班牙语。因此,西班牙警方目前还没有对他们进行审问。

  偷渡者居住环境恶劣

  这个犯罪团伙的活动大本营位于马德里市中心最繁华的格拉维亚大街附近。他们在这里租用了几套临时房子,作为偷渡者的临时住地。

  警方发现这里的居住条件极其恶劣,既拥挤又不卫生。在不到50平方米的房子里居然要居住13个人。

  晚上,偷渡客钻进一个口袋里,打地铺睡在冰凉的地板上。他们在离开马德里去偷渡国目的地之前,只能吃白米饭,没有任何菜肴。

  这些犯罪嫌疑人一般先向偷渡者提供20万元人民币的借款,等偷渡者来到马德里后要马上把欠款还清。他们强迫那些交纳不起费用的女子在西班牙卖淫,以还清债务。(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作者: 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