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集中各方智慧开创崭新局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6:52 东方网-劳动报

  据新华社上海9月16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近日在上海调研时强调,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的优势和作用,广泛团结各界人士,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为开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多作贡献。

  9月11日至15日,贾庆林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上海市市长韩正的陪同下,深入工厂企业、科研院所、城市社区进行调研,对上海市近年来改革开放和
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上海市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贾庆林指出,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是调整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重要支撑。要着眼于增强核心竞争力和国际竞争力,大力推动科技进步和创新,进一步深化经济体制改革,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加大对内开放力度,努力在更高的起点上实现快速发展。

  贾庆林非常关心上海的和谐社会建设情况。他强调,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既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去统筹规划,又要从基层基础工作扎扎实实地做起,不断消除不和谐因素,不断增加和谐因素,努力使每一个村镇、社区、家庭、企业、学校、机关都能够真正成为和谐社会的细胞,使每一个社会成员都能够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

  据新华社上海9月16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近日在上海亲切看望了巴金、董寅初、钱伟长、谈家桢4位党外老同志,代表中共中央和胡锦涛总书记向他们表示诚挚问候和美好祝愿。

  4位党外老同志及其家属对中共中央的亲切关怀表示衷心感谢。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等陪同看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