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克林顿想“私了”国际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8:45 东方今报

  从9月15日起,为期三天的克林顿私人“全球峰会”——“克林顿全球发布会”在美国曼哈顿召开,与联合国首脑峰会同步进行。来自世界各国政界、商界的领导人等受邀出席“克林顿全球发布会”,就当今世界各国难以解决的几大议题展开深入磋商并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据美联社9月15日报道,克林顿想“私了”国际难题,因为在他看来,政府根本没这个能力。

  克林顿认为,由于各国政府身份、角色的局限性,它们无力解决贫困、全球气候变化、恐怖主义等问题,许多问题都是久拖不决,因此他只能寄希望于非政府途径来解决,这样自主性更大、行动更灵活。克林顿说自己由达沃斯经济论坛想到召开这样的大会,将大家聚集到一起,共同讨论,这样成效会更好。

  此次大会就当今世界最为关注的几大议题:贫穷、腐败、全球气候变化、宗教以及种族间争端等进行深入讨论。大会发言人杰伊·卡森介绍说,大会将以任务形式一步步解决这些难题。每位与会者都要承担一项义务,到下一届年会召开时,必须完成这项任务。如不能完成自己接受的任务,大会将取消其今后的与会资格。

  克林顿此前也多次吹风:“这次大会不是比谁能说,关键要看行动。”目前,大会组委会已经明确列出部分目标,例如设立1亿美元的基金,专项用于扶贫等。更为具体的任务分派将在大会上产生,并分配给每位与会者。

  据悉,受邀参加“克林顿全球发布会”的成员近800人,他们中包括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英国首相布莱尔、美国国务卿赖斯等。由于联合国首脑峰会同期召开,许多与会者不得不提前来到美国,只能辛苦地两头忙。余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