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称美俄在伊朗和朝鲜核问题上目标一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8:5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

  新华社华盛顿9月16日电 美国总统布什16日在白宫与来访的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了会谈。

  布什在会谈后联合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美国和俄罗斯在伊朗和朝鲜核问题上的目
标一致,即美俄都不希望伊朗和朝鲜拥有核武器。

  布什说,他在与普京的会谈中讨论了如何通过外交手段来解决伊朗和朝鲜的核问题。布什称,如果伊朗违反有关协议,他相信国际社会将会同意把伊朗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

  布什表示,俄罗斯是美国在反恐问题上的强大盟友,两国关系正在不断深化发展。

  普京说,他与布什在伊朗和朝鲜核问题上的立场非常接近,俄罗斯反对伊朗拥有核武器,而且今后也将坚持这一立场。普京指出,15日,他在联合国与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举行了会谈,艾哈迈迪-内贾德向他保证,伊朗不会寻求发展核武器。

  普京强调,解决伊朗和朝鲜核问题的外交手段还远未用尽。因此决不能采取可能使伊朗和朝鲜核问题恶化的举措,希望俄美能经常协调在这两个问题上的立场。

  布什和普京在会谈中还讨论了双边经贸关系、伊拉克局势和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等问题。(记者李学军)(来源:合肥报业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