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卢武铉呼吁美朝应建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8:53 每日新报

  新华社9月16日电韩国总统卢武铉15日呼吁美国和朝鲜建立外交关系,称两国建交是解决朝核危机的关键。

  在纽约出席联大峰会的卢武铉强调,关于朝鲜核问题的任何基本解决方案“都应该包括美国和朝鲜关系的正常化”。

  美国国务卿赖斯曾表示,如果平壤作出放弃核武器计划的“历史性选择”,美国将实现和朝鲜关系的正常化。

  卢武铉指出,如果朝鲜拆除核设施和美国建交,将是恢复朝鲜半岛和平和建立东北亚“新秩序”的“分水岭”。

  他对于目前在北京举行的朝核问题六方会谈也持乐观态度。他说,朝鲜正在利用可能的机会表达走一条“新路”的意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