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10万军警保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9:40 南方都市报

  安全将是这次议会选举的最大问题。塔利班武装曾威胁破坏选举,多次对候选人和选民发动袭击。随着选举投票日期日益临近,袭击活动更加频繁。

  美联社报道说,6名平民在15日当天的袭击中被打死,3名记者遭绑架,一名议会候选人受伤。此外,武装人员这一星期的袭击还造成5名候选人、4名选举工作人员及7名携带选民登记卡的阿富汗平民死亡。

  面临严峻安全形势,阿富汗内政部15日当天宣布部署10万阿富汗军警,负责18日选举的安全保卫。阿富汗内政部长阿里·艾哈迈德·贾拉利说,包括5.5万名国民警察、2.8万名国民军士兵及近2万名民兵和情报人员。

  此外,大约2万名联军士兵和1.1万名北约领导的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士兵目前都已处于警戒状态,随时准备应付选举前后发生的袭击事件。

  阿富汗总统哈米德·卡尔扎伊当天通过国家广播电台发表讲话说,阿富汗政府已就选举做好了充分准备。他呼吁选民保持警惕,若发现任何可疑情况,应立即上报。

  新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