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BBC掏钱为英穷人装数字电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9:40 南方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英国政府文化、新闻和体育大臣特莎·乔韦尔15日说,英国电视广播由模拟信号切换为数字信号的过程中,英国广播公司(BBC)将为贫穷、老年和残障英国人提供补贴。

  2/3英国人家庭现已转接数字信号,63%购置了数字电视机。按计划,切换数字信号的工作将从2008年开始在全国范围内逐步推广,定于2012年完全停用模拟信号,以便增加频道
,扩展互动式电视服务。

  然而这项技术升级可能会让无力支付相关费用的低收入家庭无电视可看。

  乔韦尔说,为避免出现这一状况,目前接受政府某些类型生活补贴的家庭将免缴数字电视所需机顶盒等设备及其安装费用,而其他一些符合低收入标准的家庭也只需支付“适量费用”。

  按照乔韦尔的说法,目前还没有转接数字信号的英国人家庭中相当大一部分是老年人、残障人士和最贫困人口,“国家有责任加以保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